全球239位專家打臉世衞:中共病毒可空氣傳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世界衞生組織(WHO)被指配合北京,努力淡化疫情嚴重性。日前全球32個國家的239位科學家公開致信世衞,表示中共病毒經證實可經空氣傳播。而世衞專家依然堅稱「證據不足」。

據《紐約時報》7月5日報導,這2百多位專家在信中表示,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中共病毒會在室內經由較小的懸浮微粒傳染,因此呼籲世衞修改防疫建議。

這些科學家表示,無論是經由打噴嚏產生的大飛沫傳播,還是呼出的小飛沫可能飛過一個房間的距離,中共病毒都可經由空氣傳播

公開信中說,過去認為中共病毒可經由打噴嚏、咳嗽、講話等隨著飛沫、較大的懸浮粒來傳播。現在發現,病毒也可能依附在呼氣上,民眾若是吸入就會受到感染。

這些專家表示,預計相關的證據與完整的研究內容,將在本週刊登在相關的醫學期刊上。

不過,世衞方面依然表示,病毒經由空氣傳播的證據「不具說服力」。世衞專家稱,這些科學家的理論依據僅是來自實驗室,而非實際數據。此前,世衞一直宣稱,存在空氣傳播的可能性,但缺乏「確鑿或者甚至是明確的證據」支持。

官媒承認氣溶膠傳播。(網頁截圖)

中共方面,早在2月初就有上海防疫專家在官方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已確認傳播途徑包括直接傳播、氣溶膠傳播和接觸傳播。所謂氣溶膠傳播,意即空氣傳播,是指飛沫混合在空氣中,形成懸浮氣溶膠,吸入後導致感染。

不過,此後中共官方不再提及此事,而是努力淡化疫情。這似乎顯示,承認空氣傳播可能是當局尚未統一口徑前的「個別行為」。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