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1.美股全線高開 納斯達克再創歷史新高記錄
受到亮眼經濟數據及對美國經濟復甦前景看好的影響,美國三大股指擺脫疫情加劇的陰影,週一(7月6日) 再次大幅高開,其中納斯達克指數更是再次刷新歷史新高,開盤大漲1.5%,至10360.38點。美國總統川普隨即發推文表達慶賀。

2.日本九州島暴雨持續 熊本縣49死11失蹤
日本九州島週一(7月6日)繼續遭遇強降雨,逾122萬人接到政府的疏散指令。截至當晚7點,暴雨引發的致命洪水,已在熊本縣造成49人死亡,11人失蹤,救援人員仍在奮力搜救失蹤人員。這是自去年10月颱風「海貝思」造成約90人死亡以來,日本遭受的最嚴重自然災害。

3.以色列成功發射新型間諜衛星
以色列國防部週一(7月6日)發表聲明稱,已於當地時間凌晨4點成功發射了一顆「地平線-16」新型間諜衛星。這顆「具有先進光電偵查能力」的衛星,將在太空接受一系列測試,並爲以色列提供高質量的情報支持。預計這顆衛星的主要任務,是監控伊朗的核活動,預計在一週後衛星圖片將開始發送回地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