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全球領袖角色 英國宣布制裁人權侵犯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週一,英國政府明確宣布将對侵犯人權者實施制裁,措施包括凍結資產簽證禁令等方式。這是继脫歐之後,英國首次在人權問題上的明確表態。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7月6日宣布,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的英國修正案,對人權侵犯者,包括涉嫌酷刑虐待、殺戮、強制奴工的人實施制裁,無論其人是否政府官員。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今天,這屆政府和下議院代表英國人民發出非常明確的信息,那就是那些雙手沾滿鮮血的人、那些暴虐惡徒、那些獨裁者的幫兇將無權進入英國。」

這是英國脫歐後,首次明確在人權問題上表態。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當我們為樹立英國全球(領袖)角色而製定新願景時,英國政府絕對致力於使英國成為世界上更強大的正面力量。」

美國2012年通過了《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授權美國政府對外國侵犯人權者及腐敗份子實施制裁,之後多國以此為基礎推出了自己的人權問責法。

第一批制裁名單包括49個個體及組織,制裁項目包括簽證禁令凍結資產、限制使用英國金融系統等。

由於中共掩蓋疫情導致的全球大流行,衝擊世界各地。英國為防疫採取社會全面停擺措施,讓經濟在3-4月間就損失了四分之一。英國政府已經投入至少1,637億美元應對瘟疫危機。

而中共背棄國際承諾、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強行推出港版國安法,更讓國際社會看清中共政權的本質,從而促使各國重新調整與中國的雙邊關係定位。

英國繼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之後,對中共的反擊態度也越來越明確。

約翰遜政府正在醞釀具體方案,計畫在6個月內終止華為參與英國5G建設。

英國首相 約翰遜:「我也堅決認為英國絕不應該因為(選用)高風險的國有供應商而受到傷害。因此,我們必須仔細考慮我們該如果應對。我們必須提出正確的技術解決方案。

由於美國認定華為有中共軍方背景,對國家安全存在極大威脅,對華為實施新一輪制裁。因此,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正在重新評估英國允許華為有限參與5G網絡建設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