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50萬新居洪水一沖即塌 屋主欲哭無淚斥人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中國南方持續暴雨,26省份被洪水圍困,湖北省受災特別嚴重。截至7月2日,至少有逾455萬人次受災、1,795間房屋被毀。有居民眼看著自己50萬修建的新居頽然倒塌,欲哭無淚,質疑是豆腐渣工程所致是人禍。

據陸媒報導,6月28日,湖北宜昌枝柘坪村下起特大暴雨,村民李發葵50萬新建的一棟二層樓房被洪水沖倒,一家人居無定所。談起房子倒塌原因,李發葵稱,因2016年對面被衝倒的房屋廢墟一直未清理致河水改道,沖倒了自己房屋。

連日來,南方持續暴雨讓各地陷入洪水災情,中共當局承認今年上半年各種自然災害共造成近五千萬人次受災,受災人次同比上升41.5%。

中共應急管理部表示,中國上半年自然災害以洪澇、風雹、地質災害為主。

官方數字顯示各種災害共造成4960.9萬人次受災,271人死亡失蹤,91.3萬人次緊急轉移安置,1.9萬間房屋倒塌,78.5萬間房屋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6170.2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812.4億元人民幣。

中共應急管理部稱,「華南地區」是主要受災地區,區域性強降雨造成江西、廣東、廣西、雲南、貴州、四川等省分出現大量地質災害,「點多面廣、突發性強」。

除了南方水患,華北、西北等地則發生乾旱,超過1千萬人受災,203萬人需要生活救助,農作物受損面積達2053千公頃。

中央氣象台4日預告,未來10天與前期強降雨有所疊加的區域主要是西南地區東部、江漢、江淮、江南北部等地。降雨疊加效應將造成山洪、地質災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鄉積澇等次生災害風險顯著提高,需要特別加以防範。

由於中共當局謊言連篇、隱瞞成性,且習慣性縮減災情,真正的災情更為嚴重。據民間報導,多地發生泥石流,直接把房屋掩埋,鐵路被洪水沖斷、商鋪、房屋被淹沒,甚至淹至4樓。有些村落直接被沖走,還有人和房子一起被洪水沖走,真實的傷亡數據可能相當驚人。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