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現475萬「手撕大橋」 官方:尚未驗收(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中國連日暴雨,26省區遭洪水圍困。近日,網路上傳出一段重慶民眾「手撕大橋」的視頻,一座水泥大橋上的石柱竟能用手剝碎。視頻爆光後當局緊急聲明稱,這座耗資475萬元人民幣的大橋尚未驗收。

近期,中國大陸南方持續强降雨,除了湖北省多地嚴重淹水之外,重慶、四川等地持續大暴雨導致山洪、山體滑坡和泥石流等災難事故頻發,已造成許多人死亡或失蹤,數百萬人受災,經濟損失相當慘重。

推特上6日更傳出一段視頻,一名有重慶口音的男性民眾表示,當地下暴雨時,他在當地一座水泥大橋上,竟能徒手將橋上石柱剝碎。他質疑這種工程竟能如此「偷工減料」?!更有網友擔憂,一旦洪水漫上來,這橋會不會如巧克力一樣溶解呢?

對此,石柱縣交通局6日證實影片內容屬實並稱,該座橋梁為涼水井大橋,於2017年12月開工建設,2019年8月完工,並由石柱縣交通局下面的交輝公司承建,橋樑全長107米,簽約金額為475.219萬元人民幣。

石柱縣交通局聲稱,該座大橋尚未驗收交工,屬在建工程。目前已成立調查組核查,確認是否有安全質量問題。

中國南方大部分地區自6月初以來暴雨有增無減,三峽大壩上游城市重慶連日豪雨,城市部分地區發生嚴重洪澇。一則視頻顯示,超大豪雨下,來襲洪水穿過居民樓,從三樓傾瀉而下,形成瀑布。

截至7月2日10時,此次洪澇災害已造成重慶北碚、渝北、巴南等14個區縣的113個鄉鎮69,207人受災,因災死亡1人,失蹤1人。農作物受災面積1,251公頃,其中絕收104公頃;倒塌房屋150間,不同程度損壞房屋300間;直接經濟損失7,332萬元人民幣。

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冕寧縣北部地區6月26日因暴雨引發的山洪,7月1日有一家5口在山洪中喪生,另一個8口之家僅3人生還。山洪過後,當地滿目瘡痍,經濟損失相當慘重。

7月5日,位於長江中游的湖北省武漢市、荊州市等逾11個縣市拉響暴雨紅色預警信號,湖北省防汛應急響應提升至3級。

湖南省也升至3級。長江中下游幹流各站水位仍上漲,蓮花塘站超警戒水位,監利至江陰江段將全面超警,鄱陽湖標誌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亦超警戒水位。

7月5日11時50分,上海中心氣象台發布暴雨藍色預警,指預計未來24小時內,上海大部地區將出現6小時累積雨量50毫米以上的強降雨,中共上海市防汛指揮部則從11時50分啟動全市防汛防颱4級響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