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無懼「母豬書記」 堅持參選立法會議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新任駐港國安頭子鄭雁雄因其殘暴和蠻橫,被外界嘲諷為「母豬書記」。但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無懼中共恐嚇,仍堅持參選立法會議員。他還呼籲民眾都出來投票,大家一同繼續打這場硬仗,讓全世界知道:「香港人未投降。」

「港版國安法」自6月30日深夜啟動,被視為中共打壓對象之一的黃之鋒,一如既往地在街上擺街站拉票,和民眾握手,繼續參選九龍東民主派立法會初選。有街坊阿姨哭著求他離開香港,保護好自己。

黃之鋒坦言:「面對被送中、被消失、被無期扣押的危機,一切其實我也知悉,但每個人總有自己的崗位,我想我自己也有充分的考慮與打算,即使面對各種不確定性,還有自己應該擔當的角色。」

他認為維持日常的抵抗,就是對中共暴政最有力的回應。

7月3日,中共國務院正式任命鄭雁雄為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做過共產黨的喉舌、當過共產黨的打手,他曾以暴力手段鎮壓汕尾市烏坎村的民主抗爭,被海外媒體大量曝光。

鄭雁雄在公開會議上,曾大罵烏坎村民向外媒曝光鎮壓黑幕,並聲稱「境外的媒體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

鄭雁雄因此被外界嘲諷為「母豬書記」,海外媒體《德國之聲》和《自由亞洲電臺》還給他送過一個稱號:狗官。

鄭憑著橫行無忌,蠻橫不講理,濫施酷刑的作風一路升遷。如今,中共委派有鎮壓民眾前科的鄭擔任駐港國安頭子,外界認為當局今後強力打壓港人的用意非常明顯。

不過,黃之鋒等人面對目前香港的種種艱難處境,依然在做著競選活動的最後衝刺。7月6日下午,黃之鋒在九東街站懇請九龍東的選民,本週末可以繼續參與初選投票。

【初選投票倒數五日:讓我們以選票量化對國際戰線的支持!】***最後衝刺!九東街站要人:…

Posted by 黃之鋒 Joshua Wong on Sunday, July 5, 2020

他表示,「對我來說,未戰先降絕非選項;對我來說,堅持並非因為我們每一個人特別堅強,而是因為我們別無他選。」

「我們經常會說不是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才看到希望。」黃之鋒說,「現在的確是一個沒希望的時刻,但我還是很希望和大家,如過往的抗爭運動,繼續打這場硬仗。」

黃之鋒日前還在臉書上發文稱,目前惡法壓境,此次投票不再是比拚政綱,重點也不再是單純評論候選人素質,而是要讓世界知道:「香港人未投降。」同時也讓中國共產黨知道,仍有很多很多很多香港人,沒有向他們卑躬屈膝。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