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圖書館下架書籍 蓬佩奧批中共言論審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港版國安法實施一週,香港公共圖書館下架民主人士著作,港府還要求中小學的讀物不得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的內容。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批評,中共在香港施行「歐威爾式審查」,持續毀壞香港思想及言論自由。

中共的言論審查進入校園和公共圖書館,港府要求圖書館內的讀物,不得涉及違害國家安全的內容。目前,包括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的《邊走邊吃邊抗爭》、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的《我不是英雄》,以及香港學者陳雲的《香港城邦論》都在覆檢中。

香港民眾:「這很明顯,這次這個行動是因為最近的政治,或者是國安法的立法而出現的。這絕對是一個前奏,我可以預見,打壓的聲音一定會越來越多。」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6號發表聲明,批評「中共對香港進行歐威爾式的審查」。聲明中寫道,「中國共產黨對自由香港的破壞仍在繼續。壓迫人民的《國家安全法》墨跡未乾,地方當就藉由「歐威爾式的行動」,成立中央駐港國安公署、開始把批評中共的書籍從圖書館下架、禁止政治口號,現在還要求學校實施審查制度。」

香港職工盟秘書長 李卓人(2020.7.3):「我們不知道,這個六四博物館,是否會在法律通過之後,他們將這視為某種『顛覆』活動。」

書中滿滿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照片,還有六四事件時間軸展板,以及寫著「我要真普選」的標語。就怕這間位於香港旺角的六四紀念館,無法繼續留存,香港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籌措資金,要將館藏電子化。

香港職工盟秘書長 李卓人(2020.7.3):「因為『顛覆』的意義是,損害中共當局的體系。因此,我認為,對我們擁有的人工製品和資料的最好的保護是,首先將所有內容數字化,然後將所有東西放上網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