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逼台灣政黨提資料 台朝野齊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港版國安法細則中,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配合。週二台灣立法院朝野立委,對此進行回擊。國民黨發言人表示,台灣沒有任何義務配合港府進行政治偵防,要求港府審慎處理。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港版國安法)它不只要規範台灣,它規範到外國,包括外國的政治性組織它都要規範。」

港版國安法上路第七天,這個管到國外的國安法,6日晚間公布實施細項後,發現管更大了,竟然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必須配合,就涉港活動提供資料,否則將面臨刑事責任與罰款。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中共這個政權,我們很難理解,它已經越走,路越來越小。中共它的立法我們也沒有辦法去改變,但是我們能做的就是保護自己,還有能夠盡最大的力量來保護香港人。」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這個是中國(共)的心虛,也代表說中國(共)現在是完全不考慮國際觀感跟香港所會付出的代價了。」

至於台灣政黨是否會配合?第一時間,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要回答這個問題的是執政的民進黨,新聞被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轉發,表示「就不要配合阿!有很難回答嗎?」隨後,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補充說,台灣沒有任何義務配合港府進行政治偵防。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林為洲:「國民黨的立場很簡單,嚴厲譴責!」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洪孟楷:「台灣的主權也不容許任何人來做一個侵犯,或是來做指指點點,所以台灣是絕對不可能有配合這樣的一個部分。」

時代力量聲明,「作為民主陣營的政黨,絕不認同『港區國安法』這部惡法,也絕對不會配合第四十三條第五款這種荒謬至極的措施。」並點名國民黨、新黨、統促黨,應該公開表態拒絕。台灣基進表示,「如此大動作施行香港國安法,就是害怕人民的意志摧毀這個邪惡的政權,看似強硬的作風,更顯得中共膽小又自卑」。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東旭、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