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國際版退出香港 蓬佩奧:美國考慮禁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後,港府要求社群平台提供用戶資訊。抖音國際版TikTok,宣布在數日內撤出香港市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表示,美國考慮禁止包括TikTok等中國社交應用程序。

抖音國際版TikTok發言人週一晚表示,考慮到近期的事件,決定停止在香港運營TikTok。

TikTok是中國字節跳動公司旗下的短視頻應用。中共實施新的香港國安法後,港府要求社交平台向中共提供用戶個資或審查內容,而母公司無法拒絕中共當局的要求,只能退出。

目前,執掌TikTok的是迪士尼前執行長凱文·邁耶。

根據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數據,截至今年第一季度,TikTok在蘋果和谷歌應用商店的下載次數超過20億。

TikTok曾表示,不會遵守中共政府的審查內容或訪問用戶數據的任何要求,也從未被要求這樣做。但是中共通過中國公司盜取資訊的歷史,以及TikTok先前爆發的內容審查爭議,引發各國政府的疑慮。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晚間接受福克斯新聞台採訪時表示,美國考慮禁用Tiktok等中國社交應用程序。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關於手機上的中國應用程式,我向你保證,美國也將處理好這件事。」

新唐人記者易文、亦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