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考第一天 憂瘟疫洪水教育不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週二,中國大陸高考第一天,約有1071萬考生報名。今年的考生不僅要面臨瘟疫和高溫,還有洪水阻攔。安徽歙縣,因遭遇暴雨和洪水,被迫推遲兩科考試。

週二,延期一個月的高考開始第一天考試。

北京當天,約5萬名考生配戴口罩,在高溫下陸續進入考場。進場前,需進行體溫檢測,考試期間若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將被轉送入隔離室。

有考生表示,壓力非常大,快要堅持不住了。

北京考生:「因為一開始是奔著6月多準備的,然後就是突然一個月下來也不太適應,有一點堅持不下來的感覺。」

不少家長陪同孩子來到考點。

考生家長:「老師給了一堆的(練習題),打印機都快打廢了,打講義和習題。」

當天,上海氣溫達33攝氏度,考生們從測溫紅外線入口通過,若有考生出現體溫異常,需去留觀區進行複檢。

而在南方,洪澇災害不斷。7月7日凌晨,安徽省黃山市歙縣,洪水淹沒道路,不少考生及老師,無法準時扺達考點,有考生坐船趕赴考場。

據報,該縣2,000多名考生,只有500多名到場。教育部最後宣布,歙縣考區7號的語文、數學考試延期舉行,7月8日綜合及外語考試,目前正常舉行。

此外,高考中不斷出現的冒名頂替黑箱作業等不公平現象,讓考生和家長的壓力更大。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