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和美參議員:中共不守承諾 不可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細則顯示進一步限制香港自治。英國外相拉布、美國參議員發聲,譴責中共不僅在香港問題上不守承諾,違反國際協議,而且在其他問題上也不守信。

英國政府上週宣佈,向香港的英國海外公民提供5年居留。

中共駐英大使 劉曉明週一聲稱,這一做法是「嚴重干涉」香港事務,威脅會影響中共在英國投資。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週一駁斥這一說法,指出中共違背《中英聯合聲明》,許多國家質疑中共也不會遵守其他國際承諾。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這是信任問題,全世界許多國家都在問這個問題:中國(中共)會遵守其國際義務嗎?如果它們(中共)在香港問題上不值得信任,不能信守承諾,爲什麼相信它們(中共)會履行更廣泛的國際義務?」

他表示,英國政府未來將採取更多行動幫助港人,包括和其他國家合作,制裁嚴重侵害香港人權的責任人。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我認爲,對於所有我們想合作的國家來說,重要的是我們有能力,使嚴重侵犯人權行爲的人承擔責任。」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湯姆·科頓週一讚揚幫助港人的行動,指出不能相信中共任何承諾。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湯姆·科頓:「香港發生的事情是悲劇,是對文明世界的冒犯。這表明不能相信中國(中共)會遵守,它在過去所做的任何承諾。」

他敦促美國爲港人提供庇護措施。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湯姆·科頓:「我認爲我們應該把,由於政治信仰和宗教信仰而處於迫害風險的港人,放在我們難民方案的最前面。」

另外,英國週一公佈了新一輪全球制裁名單,在回答香港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是否會在下批名單時,外交大臣 拉布沒有否定這種可能。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