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竹: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網上朋友發了照片,說有五十三個國家支持中共在香港實施的「香港國安法」。咋一聽還覺得有點吃驚,這麼邪惡的惡法怎麼還會有五十多個國家在支持呢?可是當看了這些國家的名稱後,真是感到好笑了。

因為在這些名單中,基本上都是些全世界最窮的非洲國家,這些國家都是中共用大撒幣得來的支持,其實這些國家支持的不是「香港國安法」,而支持的是金錢。比如:一個沒有飯吃的窮人,當你施捨他一個饅頭或一碗飯時,他一切都會聽你的,這是人求生的本能。

從這些名單中我們不難看出,全世界以美國為首的那些發達、強大的國家都在反對中共、遠離中共圍剿中共,如今的中共在世界上已經成了孤家寡人。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中國古語說得好: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意思就是一個統治者,如果對內能實施仁政,對外能站在正義的一方,就會得到本國人民和全世界更多國家的支持和幫助;如果用殘暴的手段治理國家,鎮壓民眾,違背道義、仁義,必然陷於孤立,可能連他的同道人,甚至是兄弟骨肉都會背叛他。

在我國古代對天時、地利、人和非常的重視,因為它能決定一個國家的興衰;決定一場戰爭的勝敗。如果我們將這三者加以比較,層層遞進。就會發現古人說的:「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所以人和才是極其關鍵極其重要的。

我們舉個例子,抗日戰爭期間有一場典型的以少勝多、以弱勝強的範例,那就是石碑保衛戰。石牌是國民政府在重慶的最後一道門戶,一旦失去,中國就可能亡國了。因此,這一戰被西方軍事家譽之為「東方斯大林格勒保衛戰」。

統帥蔣介石電令:石牌乃中國的斯大林格勒,是關係陪都安危之要地。嚴令江防軍胡璉等諸將領,英勇殺敵,堅守石牌要塞,勿失聚殲敵軍之良機。

第六戰區總司令陳誠再次強調:石牌為陪都咽喉,必須確保安全,無論出現什麼變化,其嫡系第十一師都必須固守石牌要塞,縱令全軍皆亡,也在所不惜。

預感大戰即將來臨的第十一師少將師長胡璉很早便起了床,一連給遠在江西的家人寫了五封訣別信。

第二日胡璉沐浴更衣、換上嶄新軍服,隨後他帶領師部全體人員登上鳳凰山,祭拜山神,對天盟誓:

陸軍第十一師師長胡璉,謹以至誠昭告山川神靈:我今率堂堂之師,保衛我祖宗艱苦經營遺留吾人之土地,名正言順,鬼伏神飲,決心至堅,誓死不渝。漢賊不兩立,古有明訓,華夷須嚴辨,春秋存義,生為軍人,死為軍魂。後人視今,亦猶今人之視昔,吾何惴焉!今賊來犯,決予痛殲,力盡,以身殉之。然吾堅信蒼蒼者天,必佑忠誠,吾人於血戰之際,勝利即在握。

此誓

大中華民國三十二年五月二十七日正午。

這場戰鬥,中日雙方都是志在必得,可以想像戰鬥之慘烈可見一斑。少將師長胡璉,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把他的指揮部擺在了最前沿。戰鬥最慘烈的時候,日寇中隊長、小隊長都沖到了第一線;國軍的營長、連長也拿起刺刀與敵近身搏鬥,甚至連後方的馬夫、伙夫、勤務兵、擔架兵、民夫都隨手抄起武器參加了肉搏。山谷中,士兵在吶喊,軀體在碰撞,兩方軍隊糾纏在一起,鮮血飛濺,不斷有人倒下。中日雙方士兵展開了最原始、最殘酷、最血腥的白刃戰。黃昏時分,廝殺仍在繼續。

經過數小時的血戰,佔據著優勢兵力的日寇竟然奇跡般的被國軍擠出了山谷。面對國軍無法震撼的堅強意志,日寇士氣完全喪失。國軍發起全線反攻,日寇敗退。

看著前輩們那可歌可泣的故事,真的讓人潸然淚下,作為中華兒女感到無比的自豪與驕傲。

為什麼在這場戰役中,人員比日軍少、裝備比日軍差、訓練不如日軍有素、飛機大炮遠落後於日軍的情況下,中國軍人卻能奇跡般的取勝呢?

其中最關鍵就是人和。統帥與士兵能夠放下生死、上下一心、眾志成城,勝過雄兵百萬,是什麼力量都無法撼動的。

反觀當今的中共,離心離德,勾心鬥角,互相爭權奪利。特別是1999年中共黨魁江澤民為了鎮壓、迫害法輪功,它讓中國全民腐敗,吃喝嫖賭抽,一切向錢看,用人類中最邪惡、最敗壞的行為來對抗法輪功的真善忍。從而導致中國人形成了自私、麻木、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心態。中共的這些做法恰恰是搬起了石頭在砸自己的腳。

所以人和對於中共來說,已經變成了夢幻。沒有了人和,中共習近平所做的一切必將成為醜事、敗事。比如美中貿易戰,中共就是以慘敗而告終;那這次香港的惡法出臺呢?一定跟貿易戰一樣,中共一上來氣勢洶洶、不可一世,可最終的結果一定是灰頭土臉、一敗塗地。好戲在後面,咱們接著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