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章潤12日可望返家 妻子已獲通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北京清華大學法學教授許章潤本週一被警方以涉嫌嫖娼的罪名從家中帶走,引發外界廣泛關注。因許曾多次發文批評北京當局,外界質疑他是因言獲罪。週二有港媒稱,許章潤的妻子已獲警方通知,許某可在12日獲釋回家。

香港電台7日的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了上述消息。報導稱,許章潤妻子和學生商量後決定,為了儘可能減少對許章潤的麻煩,並確保他順利回家,他們會等他獲釋後再公布其它消息。

有北京律師接受香港電台的採訪時分析稱,如果許章潤12日獲釋,估計當局是以行政拘留7日的方式對他進行了處罰。

報導還披露,許章潤的學生6日下午曾經嘗試向許章潤送藥物,但未能見到他。警方當時向這名學生表示,會在24小時內告知家屬將如何處理許案。

現年58歲的許章潤6日上午在北京寓所被多名警察帶走,警方其後對外宣稱許涉嫌在四川嫖娼。最近兩年,許章潤曾多次發表文章,批評北京當局的治國弊端,包括批評當局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度等,呼籲改革政治制度,遭清華大學停止教學和學術工作。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