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起源及中共角色 美眾院發布有關調查報告(附全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共和黨人,6月間公布了有關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的起源,以及中國共產黨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在疫情大流行期間所扮演角色的中期報告

這份《關於COVID-19全球大流行病起源包括中共與世衛組織角色問題的少數黨中期報告》得出結論認為,中國共產黨在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初期隱瞞實情,並打壓披露真相的醫生和記者,無視《國際衛生條例》中有關在第一時間向世衛組織通報重大公共衛生事件的規定。

報告指出,包括習近平總書記在內的中共高層領導人,在知道疫情爆發的幾個星期後,才將情況公布於眾,這種瀆職行為給全球造成了重大的生命和經濟損失。而世界衛生組織迎合中共宣傳,助長了中共的掩蓋行為。

報告提出三項建議:1. 更換世衛組織領導層,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mon Ghebreyesus)引咎辭職;2. 針對中共在疫情爆發初期隱匿信息的行為,展開國際調查;3. 對《國際衛生條例》做出進一步的具體改革。

這份調查報告的牽頭人、外委會首席共和黨成員、德克薩斯州的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在聲明中說:「幾個月來的調查清晰的顯現,中國共產黨對新冠(中共)病毒、特別是在疫情爆發初期時的掩蓋,在讓原本可能是一場地方流行病轉變為一場全球大流行病的過程中起了重大作用。」

在該報告公布後,世衛組織在6月底更新了有關疫情應對的英文版時間線,承認該組織最初是從當地的報導中,得知中國武漢出現了「病毒性肺炎」病例,而非中共官方主動報告。

而在世衛更改了上述重要信息後,麥考爾議員為「美國之音」提供了一份聲明,他寫道:「我很高興看到世衛組織和中國共產黨都閱讀了我的這份有關大流行病起源的中期報告,並終於向世界承認——中國共產黨從未向世衛組織報告其境內爆發病毒,違反了世衛組織規定。」

麥考爾還說:「現在的問題是,中國共產黨是否會繼續虛假信息宣傳活動,繼續聲稱他們曾警告世界,抑或他們願意坦白面對,並開始與世界衛生界合作,徹底查清這場致命的大流行病的真相。」

報告全文請點擊這裡,英文版請點擊這裡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