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中招 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週二(7月7日),巴西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在媒體的直播中宣布,他的中共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博索納羅於週一再次進行了中共病毒檢測。此前,他已接受過3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週二午餐時間,博索納羅面戴口罩,在其官邸外向記者們宣布了自己新的檢測結果。

他向記者表示:「沒有理由害怕,這就是生活。生活在繼續。我感謝上帝賜予我生命、以及我被賦予的角色——來決定這個被稱為巴西的偉大國家的未來。」

據巴西媒體報導,65歲的博索納羅週一出現發燒癥狀,體溫達38攝氏度,血氧飽和度為96%。他去醫院做了肺部X光檢查,但未發現問題,之後又進行了中共病毒檢測。

博索納羅因淡化巴西疫情的嚴重程度、輕視社交疏離準則而屢遭國內政治對手批評。今年3月他曾表示,如果被感染了,他將憑藉自己的「運動員背景」迅速擺脫疾病。

從那以後,博索納羅仍舊參加社會活動和政治集會,經常以不正確的方式佩戴口罩,或者根本不戴口罩。

博索納羅週二還告訴記者們,他正在服用羥氯喹(hydroxychloroquine)。與美國總統川普一樣,他也一直在推廣這種用來治療瘧疾和狼瘡等疾病的藥物,事實證明,其治療中共病毒的效果相對顯著。

美國密歇根州亨利•福特衞生系統(Henry Ford Health System)的一個研究團隊上週四表示,根據他們對2541名住院病人進行的調查,服用羥氯喹的患者與不服用的患者相比,死亡的可能性降低了一半。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提供的最新數據,截至美東時間7月7日下午3:34,巴西報告的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已達1,623,284例,死亡65,487例,其病例數及死亡人數均僅次於美國(中共除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