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環球媒體總監:將撥款幫中國人翻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新任美國全球媒體總署首席執行官邁克尓·帕克(Michael Park)日前對媒體透露,全球媒體總署將把面向中國作為其對外呈現美國思想和制度的最「優先」的考量。鑒於中共等嚴控網絡,將有資金用於開發突破網絡封鎖的技術。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全球媒體總署首席執行官邁克尓·帕克(Michael Park) 日前接受華盛頓時報的專訪時表示,面對國與國之間的理念衝突和信息戰,美國政府也需重新考量如何應對的問題。為了抗衡外國的虛假信息,推廣美國的理念,美國需要加大對外新聞報導的力度。

他表示,美國的獨立宣言和憲法中所奉行的價值觀和原則,與奉行共產主義的中國有著原則上的分歧。因為美國「正受到來自中國(中共)以及其他國家的攻擊」,美國媒體需要「更好的公平呈現美國的思想和制度」,講述美國故事,尤其是針對中國。

帕克說,不只是全球媒體總署,整個美國政府都要重新評估在這場信息戰中的優先順序以及調動什麼樣的資源,而面向中國、關於中國的信息傳播,將是全球媒體總署「極為優先」考量的事項。

帕克還透露,考慮到中國、伊朗和朝鮮等國家都嚴格控制著其國內的網絡,美國將會動用一些資金來開發突破網絡封鎖的技術。

兩週前,帕克剛剛成為全球媒體總署的掌門人,該署每年接受數億美元國會撥款用於對外廣播,而包括《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台在內的5家美國媒體接受全球媒體總署的管轄。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