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1. 寧夏律師微信轉發信息被刑拘 面臨吊照
寧夏律師馬萬軍因在微信群轉發信息,6月17號,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帶走,之後刑事拘留,並面臨吊銷律師執照。7月9號,寧夏司法廳將舉行吊銷他的律師證的聽證儀式。

2. 內蒙數千蒙族人聯署 要求恢復蒙語教學
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蒙古族中小學將採用所謂雙語教學模式,將一些課程改成漢語授課,引發當地蒙古族人不滿,數千蒙古族人簽名聯署,要求當局停止雙語教學模式,恢復傳統蒙語教學。目前聯署信正在網上流傳。

3. 河北女校長挺方方被終止人大代表資格
河北省開灤一中校長張麗鈞,因在網上發表文章支持武漢作家方方,反擊「五毛小粉紅」,日前被唐山市終止人大代表資格、人大常委職務和教科文衛委員會專員資格。網上有傳言說,張麗鈞下一步可能面臨被開除公職。

4. 貴州村民土地被侵佔 上訪遭暴打
貴州省水城縣訪民劉哲華,因土地被非法侵佔,2016年到縣政府上訪,結果被鄉政府工作人員暴打致重傷入院,但暴徒一直逍遙法外,而劉哲華此後仍然不斷受到打壓。日前他在網上發表文章,講述冤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