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第三階段重開 籃球場火熱 堂食仍不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紐約市本週一進入第三階段的重新開放,這給紐約人的生活帶來了那些變化呢? 跟隨記者金石來了解一下:

記者:「紐約市本週進入第三階段的開放,雖然餐館重開堂食的時間被推遲,但是美甲、桑拿等服務行業重新開業,人們也終於可以回到籃球場等娛樂場所,宣洩憋悶已久的心情。」

在曼哈頓西四街籃球場,酷熱的天氣沒能阻擋業餘球手們回歸球場的熱情。

紐約業餘球手 Chris:「當你終於來到這裡,可以釋放了,就會感覺,哇,太輕鬆了。」

從12歲就開始來這裡打球的Butterz說,他上一次看到他的球友,還是在去年夏天。

紐約業餘球手 Butterz:「這裡是我第二個家庭,我愛這個球場裡的每一個人。」

除了籃球場、網球場、遛狗公園開放外,第三階段還包括美甲店、按摩店等個人護理行業。

位於Bleecker街上的Village 4美甲店,在服務顧客的每一個床位上掛上了窗簾,每個顧客之間還會隔一張空床位。所有員工也都戴上手套和面罩。 老闆告訴我們,顧客需要預約前來,並且需要測量體溫。

紐約市原計劃在第三階段開放餐館堂食,但後來因為安全考慮而推遲,仍只允許戶外用餐。這對像Go Zen這樣的餐館來說,是不小的打擊。

曼哈頓西村素食餐館Go Zen老闆 William:「我們的餐館是沒有戶外的,戶外的空間很小,所以讓我們戶外營業就很難。」

老闆Willam說,目前外賣帶來的營收,只能彌補營業額的很小一部分。

曼哈頓西村素食餐館Go Zen老闆 William:「所有的店都做外賣,幾乎是很薄了,跌得很厲害,像我們現在只能做到之前的十分之一吧,十分之一的營業額。」

記者:「目前還不知道什麼時候紐約市會重開餐館堂食。 現在距離這座城市完全開放只剩下最後一個階段,就是第四階段。不過一些企業機構,包括百老匯劇院行業已經表示,今年將不會重新開業。」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