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暫停香港引渡協議 德政要建議仿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5日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五表示,針對中共強行推出「港版國安法」,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並禁止向香港出口敏感軍事物品。德國政要呼籲仿效加拿大,退出香港引渡協議

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加拿大也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並更新關於香港的旅遊通告。」

週五,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魁北克加蒂諾會議上表示,針對中共強行推出「港版國安法」,加拿大將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6月30日,加拿大發布針對香港的旅行警告

特魯多還表示,禁止向香港出口敏感軍事物品。

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研究了立法(國安法)及其影響後,加拿大將以對待輸往中國 大陸的敏感貨物方式,來同等對待輸往香港的貨物。即日起,加拿大將不允許向香港出口敏感的軍事物品。」

特魯多還表示,在港的加拿大公民有30萬,加拿大會與盟友合作,密切關注香港局勢,研究應對措施。

週五,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發表聲明說:「這項國安法在秘密過程中制定,沒有經過香港立法、司法機構或人民參與,且違反國際條約。」「加拿大會繼續與盟友合作,保護人權與世界法規。支持港人。」

週五,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發推文表示:「目前與香港特區有引渡協議的IPAC國家有,澳大利亞、加拿大、捷克、法國、德國、荷蘭、新西蘭、英國和美國。」

週六,歐洲議會德國綠黨籍議員布迪克費爾在北德廣播節目中,呼籲德國政府效仿加拿大,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布迪克費爾推文說:「現在時機很好,歐洲國家可以更仔細地考慮與北京,特別是與香港簽訂的引渡協議。」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攝像師:詹前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