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流浪狗當交警 攔下車輛讓小孩過馬路(視頻)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喬治亞有一隻流浪狗幾乎每天在街道上攔阻車輛,以便讓行人,尤其是小孩安全地過馬路,如同一名專職的交通警察。而牠也因為這樣的英勇事蹟成為當地的名狗與吉祥物。

這隻名叫庫帕塔(Kupata,意指香腸)的小狗住在該國南部的城市巴統(Batumi)。巴統濱臨黑海,是當地著名的旅遊勝地。

庫帕塔每天都在一個十字路口擔任交警的工作。只要有行人要過馬路,牠就會對著附近的車輛吠叫,試圖讓車輛停下來,隨後再護送行人走過斑馬線。如果有車輛不停下來,牠甚至會追著車子跑。


一名當地居民告訴The Dodo網站說,庫帕塔每次看到有車輛闖過,就會很生氣。「牠很認真地對待自己的工作。有時候牠會等孩子們一個小時,以確保他們在公園裡感覺安全,而且安全地走過街道。」

她說:「庫帕塔向我們證明,即便小狗也可以是負責任和忠誠的,因為牠每天照顧小孩。」

庫帕塔以前四處流浪,但到了這個地方之後,善心的居民照顧牠,提供住所和食物給牠。也許是因為這樣,牠想以這種方式表達牠對整個社區成員的感謝。

隨著庫帕塔的英勇事蹟在人們之間口耳相傳,有越來越多民眾來探望牠,或是幫牠拍攝短片與照片。而這些短片與照片在網上的流傳也使巴統的知名度提高。

為此,喬治亞的觀光局正式採納庫帕塔為巴統的吉祥物。還有人在牆上畫上牠的「肖像」來致意。


當然,人們也為庫帕塔設立Instagram和臉書網頁,讓牠成為真正的網上明星。◇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