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一高樓變水簾洞 60樓漏到9樓(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中國南方連降暴雨,26省區被洪水圍困。耗資148億元人民幣的中國第一高樓「上海中心大廈」,也敵不過暴雨浸洗,大廈變成「水簾洞」,天花板不斷漏水,導致地板水浸,員工用水桶接水。網民形容「60樓漏到9樓」。

近日,網上熱傳耗資148億元人民幣、落成僅4年的「上海中心大廈」出現漏水。

現場影片所見,大廈不同單位均變成「水舞間」,天花板不斷漏水,更引致地板水浸。辦公樓內員工要搬走電腦等物品,或用膠袋覆蓋,繼而用水桶接水。

網民形容是「60樓漏到9樓」,並調侃中國第一高樓成為「超級工程」。

上海中心大廈官方微博稱,6日凌晨,大廈突發設備故障,導致部分樓層漏水。故障發生後,大廈物業啟動應急預案,進行全力搶修。故障已基本排除。為了安全起見,大廈採取了臨時關閉部分電梯等措施,從而影響了部分租戶正常經營。

對此,網友們紛紛調侃:
「可以列入世界奇觀了!」
「中看不中用!果然是豆腐渣大廈!」
「厲害了!會漏水的摩天大樓 這應該是全世界第一例 !中共國確實強大了,超英趕美了!」

上海中心大廈位於上海市陸家嘴金融貿易區,共121層,建築總高度632米,超過東面的492米上海環球金融中心和北面的420米金茂大廈,是中國第一高樓。世界第二高樓。

大廈於2008年底開工,2016年3月完成建築總體的建設,總耗資148億元人民幣。

2007年,時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在上海親自審定了上海中心大廈的設計方案,習也多次到陸家嘴地區實地考察,研究陸家嘴地區規劃,推動相關工作。

據了解,大廈是由美國一家著名建築設計事務所設計,外觀以中國的「龍型」方案作為藍本建設,最後由同濟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完成施工圖。

自6月初以來,中國南方暴雨成災,當局連續36天發暴雨預警,三峽大壩緊急洩洪自保,導致長江中下游水位暴漲,下游城市雨水無法排出,內澇成災。

上海繼續遭受暴雨襲擊,平均降雨量達80毫米以上。6日上午,上海中心氣象台將暴雨藍色預警信號更新為暴雨黃色預警信號。並呼籲市民加強防範。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上海市中心區徐匯區被水淹,道路都成了河流,有些地區的水深達半米,開車猶如開船,行駛在波濤洶湧中。目前長江的洪峰還未到上海,上海已經面臨嚴重的洪澇災害。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