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艙也有上下鋪? 不用花大錢就可以躺著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為了改善飛機經濟艙座位的舒適度,國際設計公司西風 (Zephyr) 善用機艙空間,研發出一種名為「Zephyr Seat」雙層座椅,加大的座位空間能讓旅客可以躺下來休息,同時又可以保持足夠的社交距離。

Zephyr公司表示,自1970年代以來,飛機座位的設計基本沒有改變,99%的經濟艙座位都是直立的,幾乎不可能睡覺,旅客長時間的不自然姿勢會損害健康。當然升級到商務艙及頭等艙就可以享有更好、更舒適的飛行旅程,但是飛行成本也會隨之大幅增加。

為此,Zephyr公司專為長途飛行的旅客研發出Zephyr Seat,採用了上下分層的設計,不僅提高了旅客的私密性,結合座椅及床舖設計的座位,讓旅客全程都可以充份伸展雙腳;將座椅下方的摺疊坐墊展開後,座椅就可以變成床舖,旅客可以躺下來安心休息,大大增加了飛行的舒適度。

你可能會想到,這樣的設計,上鋪的人要如何上去呢?空服員又該如何提供餐飲服務呢?設計團隊也想到這個問題了。在座椅的承重結構中,有一個隱藏式的梯子,當有需要時,只需要把梯子拉出來就可以了,完全不會佔用過道空間。

採用輕質複合材料製成的Zephyr Seat堅固耐用,價格也便宜,而且座椅的形式排列充分利用機艙空間,甚至可以增加至少20 %的乘客,不會影響航空公司的利潤。

Zephyr Seat這項新的正在申請專利的設計,讓旅客不必花大錢,就可以享有更大的空間和更舒適飛行旅程。不過,Zephyr Seat的安全測試可能需要歷時3年才能完成,屆時才能真正投入使用。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