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衛視爆「空手套白狼」鉅額受賄案震驚網絡 周冬雨受牽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浙江衛視去年底錄製綜藝節目《追我吧》,台灣藝人高以翔因勞累過度,導致「心源性猝死」。當時電視台的聲明避重就輕,引發衆怒。近日該台再爆高管收受400多萬鉅額賄款,由於手段過於高明,完全是空手套白狼,引發網絡震驚。該受賄案涉及電視劇《春風十里不如你》,主演周冬雨因而一躍成熱搜。

浙江衛視總輯室主任陶燕,在這場鉅額受賄案中成功的使用「空手套白狼」招數,不用付出成本卻穩賺不賠。據陸媒新浪網報導, 陶燕2016年主動向北京「東海麒麟」文化傳播公司提出投資電視劇《春風十里》。儘管當時「東海麒麟」已經無需他人投資,但爲了今後能在電視劇收購等方面得到陶燕的關照,於是同意陶燕按10%的入股比例投資1,200萬元。

陶燕於是找到北京「中視精采」影視文化公司,要求借款1,200萬元,而「中視精采」同樣爲了今後能在電視劇收購等方面得到陶燕的關照,提議以公司名義爲陶燕及其丈夫投資,並表示投資收益全部歸陶燕一方。注意,從這裡開始,明明是欠款人的陶燕,搖身一變成了投資人。

可惜因「中視精采」經營不善,無法將2,320萬元的全部收益支付給陶燕,最終陶燕收取488萬元。

就這樣,陶燕在這場所謂「借款」與「投資」的生意中一毛不拔,卻坐收488萬,相當於兩家影視文化公司爲了得到陶燕的關照,心甘情願的跳進陶燕的「空手套白狼」的局中,向她支付鉅額好處費。

陶燕今年6月底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罰款50萬人民幣。

事件爆發後,公衆對影視行業的資本渾水感到震驚,網友深挖受賄案涉及的影視項目是2017年的爆紅劇《春風十里不如你》。經網友查詢,發現周冬雨不僅是女主角,同時身兼該劇出品人,並翻出周冬雨之前被爆片酬達1.09億人民幣的新聞,要求官方徹查。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