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訪韓 川普:願與金正恩再見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美國副國務卿、朝鮮問題特使比根,7月7日至8日訪問韓國,與韓國外長等官員,商討朝鮮半島無核化等議題。外界關注,是否會重啟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週二表示,若有幫助,願意再次會面。

週三,美國副國務卿、朝鮮問題特使史蒂芬·比根,與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副外長趙世暎及韓國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會面,商討朝鮮半島無核化中共病毒應對以及軍事等議題。

2019年6月,美朝半島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外界猜測這次比根訪韓,是否有望重啟談判。

不過,上週,朝鮮外務省北美事務局局長權正根聲稱,朝鮮無意談判。

週三,比根特使澄清,美方沒有要求訪問朝鮮。

美國朝鮮問題特使史蒂芬·比根:「這有些奇怪,因為我們並沒有要求訪問朝鮮。」

韓國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表示,美國立場靈活,願努力達成平衡的協議。

韓國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 李度勳:「比根重申,美國有靈活立場來達成平衡的協議,如果朝鮮願重啟談判,他將繼續為此做出努力。」

比根強調,之前幾次川金會上兩國領導人的見解,始終指導團隊工作,實現半島無核化、維持半島和平以及韓朝關係穩定。

週二,美國總統川普接受格雷電視台採訪時表示,如果有幫助,他願意再次與金正恩會面。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