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考慮港人庇護 或中止澳港引渡條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週三,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表示,仍在考慮爲香港居民提供庇護。另外,據澳洲媒體報導,澳大利亞可能宣佈中止和香港的引渡條例。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三表示,政府仍考慮爲香港居民提供庇護。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我們和許多國家一樣,持續擔憂香港問題。我們也和對此有相似想法的國家保持密切聯繫。」

針對中共污衊西方國家爲港人提供庇護是干涉內政,莫里森強調,簽證政策是澳大利亞內政事務。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這些是澳大利亞的決定,爲誰提供簽證,基於何種條件,以及在什麼時期。這是澳大利亞主權問題,和其他國家無關。」

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第二天,澳大利亞更新了對香港的旅行禁令,表示旅客可能因此無意中就違反法律,而最高懲罰是無期徒刑。

澳大利亞財政部長弗萊登伯格週三表示,擔憂公民在中國遭到任意逮捕和拘留。

澳大利亞財政部長弗萊登伯格:「因爲我們擔憂(中共)的任意逮捕和拘留,因此我們對在中國,以及考慮前往中國的澳大利亞人發出警告。」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週二報導,澳大利亞可能宣佈中止和香港的引渡條例。

澳議會反對黨影子司法部長馬克·德雷福斯週三推文說:「中國(中共)實際終止了香港的獨立法律地位,意味着引渡到香港,現在有被引渡到中國的風險。」

司法部長波特表示,澳洲不斷重新審視國際政策,包括引渡條約。

預計聯邦內閣週三將討論引渡條例。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