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洪災持續 長江中下游水位全線超警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洪災持續 長江中下游水位全線超警戒大家好,歡迎收看這一期的中國禁聞。

中國南方洪災形勢愈加嚴峻,由於連日來暴雨不斷,再加上三峽水庫洩洪,長江從洞庭湖口的湖北監利,到出海口的上海,沿岸水位全部超過警戒線。7月8日上午,長江武漢段水位已經接近江攤黃花磯閘口小涼亭的頂部。武漢關口最高處的停車平臺也被淹沒。湖南省岳陽市當天的積水量則達到該市1952年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最高值。位於鄱陽湖口的江西九江,水位已超出警戒線約1米。視頻顯示,九江城中洪水在道路上奔騰,路人被激流沖走。鄱陽湖更是洪水滔滔,岸邊房屋傾倒、江中大橋被垮塌。另外,浙江錢塘江上游的新安江水庫也9孔全開泄洪,導致下游汪洋一片。

湖北黃梅山體滑坡9人被埋暴雨還導致不少地區出現山體滑坡。8日凌晨4點,黃梅縣大河鎮袁山村3組5戶人家的房子全部被衝垮、9口人被埋,其中年齡最小的只有3歲。

貴州銅仁山體滑坡整村幾乎被埋貴州省甘龍鎮石板村8日凌晨也發生山體滑坡,至少133戶人家、507人受災,多人失踪。據大紀元報導,當地村民說,石板村整個村子幾乎都被泥石流淹沒,有不少人被大水沖走。當地政府的救援人員,在災難發生後5、6個小時才到達現場。據說,距離石板村4、5公里的甘龍鎮,附近有一座名叫「風洞嶺」的山,目前山體也已經裂開,隨時可能出現山體滑坡。村民說, 目前,石板村已經被政府管制,不准村民進去,不准拍照,也不允許村民對外透露傷亡情況。接下來請看今天的時事禁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