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批中共威脅全球 透露西方百年大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週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西方自由世界應該攜手應對中共的威脅。他透露,正籌備一項大型國際合作計劃,搭建未來數百年可用的通訊基礎架構。

在7月8日的美國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國務卿蓬佩奧再次把中國共產黨及其政權對全球的威脅作為主要話題。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當明白這種病毒從中國武漢傳播的情況後,我認為全世界已經看到了中國共產黨的真實面目,而且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堅信,自由世界的人們將理解這一威脅:習近平所做的不良影響力,不僅在中國國內,對全世界熱愛民主的人都是威脅。世界將團結起來作出強有力的回應。」

蓬佩奧重申,中共不值得信任。無論是掩蓋疫情、還是對新疆少數族裔的迫害、亦或在香港問題上,都是一樣。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你們都看到了(中共對香港行使主權)僅僅23年之後發生的事情,(中共)對香港人民和全世界的承諾(50年不變)都是空洞的。」

在迎戰中共的具體行動上,蓬佩奧宣佈,美國正在醞釀一個大型國際合作計劃,保護自由世界公民的隱私和數據安全。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這是一個很大的項目,因為我們在世界各地都有合作夥伴,他們的基礎設施使用了中國技術,現在他們轉向了美國。我們視其為具有真正規模和重要的項目。我們必須做好。未來數百年的基礎設施,必須是基於西方世界對私有財產和公民私有信息尊重和保護而建立的通訊模式,而不是中國共產黨擁有的軟硬件公司所採用的模式。」

另外,蓬佩奧呼籲中共盡快釋放中國知名法學家許章潤,他因連續發文批評中共而在近日被拘捕。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與所有未經選舉而執政的共產主義政權一樣,北京最懼怕的敵人是人民的自由思想。」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