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計劃重開學校 英國再拿300億救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截至到週三下午,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已超過1190萬,有54.6萬人死亡。隨著疫情的緩解,美國的紐約市已經開始爲秋季學校復課做好準備。

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三宣佈了9月份重新開放學校的計劃,爲返回工作崗位的父母解除後顧之憂。這項計劃要求多數學校將「面對面」教學與網絡教學結合起來,學生每週有2到3天需要到學校上課,其餘時間則在家裡遠程上課。

目前紐約市的病毒檢測陽性確診率僅爲1%,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最低值。

週三,擁有200多年歷史的美國老字號男裝品牌「布克兄弟」,向法院申請破產保護,成爲在疫情中倒下的又一著名品牌。「布克兄弟」男裝,一直受到政商界職場男性的青睞,包括羅斯福、肯尼迪、福特在內的近40位美國總統都曾是「布克兄弟」的顧客。

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週三公佈了高達300億英鎊的新一輪經濟刺激計劃,爲青年失業人員安置崗位,並向重新僱用休假員工的企業提供獎勵。新計劃還大幅削減酒店及旅遊業的增值稅,爲期6個月。此外,英國政府還將需要繳納印花稅的不動產購置門檻提高至50萬英鎊,使近90%的購房者免繳印花稅。

法國新總理卡斯泰週三表示,如果法國爆發第二波疫情,將不會再次實施全國範圍的封閉措施,而是有針對性的進行封閉管制。卡斯泰承認,法國必須爲第二波疫情做好準備,但如果再像3月份那樣全面封鎖,將會造成嚴重的經濟和社會後果。

軟件公司甲骨文週二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在北美洲和拉丁美洲,約有51%的人計劃在未來6個月內預訂旅行,反應了嚴厲的封閉管制過後,人們出門旅遊的願望已蓄勢待發。這項調查結果也爲備受疫情打擊的酒店業帶來希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