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抓美國人質?趙立堅揚言中共國安部門不吃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日前表示,中共是美國國家安全最大的長期威脅。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稱,「不要以為中國安全部門是吃素的。」網友認為,趙立堅是威脅要扣押美國人質

7月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趙立堅回應雷的發言時稱,「FBI說的話你也能信」,隨後又攻擊雷是「反華勢力」、不放棄「冷戰思維」云云。

趙立堅還威脅稱,「他(雷)公然聲稱每10個小時就處理一起涉華案件,他們不要以為中國安全部門是吃素的。」

網友解讀,趙立堅是在公然威脅「準備抓中國境內的美國人」。

網友認為,趙立堅在威脅抓捕在中國的美國人。(推特截圖)

趙立堅先提及美方每10小時處理一起中共間諜案,又揚言中共國安「不吃素」,表面意思是也要抓捕「美國間諜」。但在如此赤裸裸的威脅之下,要抓的是否真是「間諜」,令人懷疑。

中共處理孟晚舟案時,其「人質外交」手法已廣為人知。加拿大扣押孟晚舟後,中共先後綁架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和商人斯帕沃爾,罪名都是所謂「從事間諜活動」。而事實上,中共處理這兩名「加拿大間諜」的所謂「司法進度」,和加拿大處理孟晚舟案的進度,明顯存在緊祕關聯。

7月7日,FBI局長雷在美國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演講時表示,中共已經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最大威脅。他說,中共想奪取美國在經濟和科技方面的領先地位,使用包括間諜、網絡盜竊、勒索等一切惡劣的手段,試圖成為唯一的超級大國。現在中共一年365天不分晝夜的試圖對美國的政策和立場施加影響,「這不只是針對大選的威脅,而是全天候的威脅」。

雷還在演講中說,美國目前處理的近5000宗反間諜案中,近一半與中共有關,而且每10個小時就會開啟一宗有關中共的新案件。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