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也擬倒戈 正考慮排除華為5G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英國和意大利之前不顧美國反對,允許中國華為公司參與本國5G網絡建設。但英國已展開實際行動,加速排除華為5G意大利媒體日前也引述消息指,該國政府也在考慮是否禁用華為5G網絡。

意大利《共和國報(La Repubblica)》8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政府正在考慮是否將華為排除在本國5G網絡建設項目之外。

報導還稱,意大利經濟財政部長瓜爾蒂耶里(Roberto Gualtieri)和國防部長瓜里尼(Lorenzo Guerini)已經非正式提出了這個議題。意大利外交部長迪馬約(Luigi Di Maio)上週在羅馬會晤美國大使時,會談內容也包括華為問題。

迪馬約還表示,「意大利政府準備更弦易轍,和許多歐洲友邦一樣。」

意大利議會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布爾奇(Enrico Borghi)表示,意大利可能會動用歐盟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復甦基金,來發展該國5G網絡。

意大利是第一個加入中共「一帶一路」的西方工業大國,並不顧美國反對,與華為合作建設本國5G網絡。但中共病毒疫情和「港版國安法」令國際社會逐漸認清中共的邪惡,歐洲朝野反共情緒日益強烈。

今年1月,英國也曾批准華為參與英國5G網絡的「非關鍵部份」。但近期開始採取行動,逐步排除已經安裝在5G網絡中的華為設備,並制定了拆除華為設備的時間表。最新消息指,清除行動最快可能在年底全部完成。

7月2日,英國首相約翰遜說,英國要在有關華為的決定上謹慎行事,因為政府不希望重要的基礎設施受制於「潛在敵對國家的供應商」。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