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警告勿投資中企 更多對華制裁在路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白宮官員週二警告聯邦機構——鐵路工人退休委員會﹐不要將其管理的退休基金投向中國公司﹐美國正在醞釀出台針對中共的進一步制裁措施。

白宮國安顧問奧布萊恩和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二致信美國鐵路退休委員會﹐警告他們不要投資中資企業﹐因為這會使美國退休人員面臨「不必要經濟風險」﹐投資還可能流入那些「引起重大國家安全和人道關切」的中資公司。這是繼施壓聯邦退休節儉儲蓄投資委員會之後﹐白宮再次對投資中企發出警告。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白宮發出持續一致的信號﹐給聯邦機構﹑實際也是全美國﹕不應該投資中國的產權投資市場。」

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座教授 謝田﹕「這意味著﹐美國的各種各樣資金基金對中國的輸血就要掐斷﹐中美經濟的脫鉤會加快地進行。」

截至2018年底﹐美國鐵路退休委員會管理283億美元聯邦退休金資產﹐其投資組合中﹐包括對很多中國企業的投資。白宮官員信中說﹐目前中共和全球的關係正處在「不確定性不斷上昇時期」,未來可能就中共病毒引發的全球蔓延、中共鎮壓香港民主等卑鄙行為﹐採取更多制裁或抵制措施。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美國高層官員一直在暗示﹐將會對中國的應用軟體加以限制﹐甚至在美國禁止TikTok(抖音)﹐肯定還會有針對供應鏈脆弱性的行動﹐鼓勵美國企業離開中國。」

中共病毒疫情已導致美國超過13萬人死亡﹐經濟遭重創﹐川普政府已表明要向中共追責。同時﹐港版國安法出臺﹐加劇美中關係惡化。白宮幕僚長梅多斯週一說﹐川普總統正考慮簽發針對中國和製造業的多項行政令。美國需要重新設定平衡的美中關係。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