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不遵守口罩令 罰款最高$10,00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繼州長紐森的強制口罩令後,週二(7日),位於北加州的優洛縣,頒布一項緊急法令,對於不強制員工顧客佩戴口罩的商家,最高將罰款一萬美元。此外,南加州的洛杉磯縣,也準備出台類似法令,來看報導。

根據報導,北加州優洛縣週二實施的緊急命令,將對不要求員工、顧客戴口罩的商家,開出最高1萬美元的罰金。

該命令以違規的嚴重程度進行處罰。不遵守口罩令的商家,罰款為250美元到10,000美元不等。至於個人違規的罰款,則是在25美元至500美元之間。

然而對於口罩令的強制罰款,有民眾表示反對,認為政府不應再增加民眾和商家的經濟負擔。

對此,加州州長紐森曾強調這樣的處罰措施,是為了保障所有民眾都能保護自己和他人。

加州州長 紐森:「大家看到西好萊塢、聖莫尼卡等地,紛紛開始執行法規,利用當地警力去教育和推動社交隔離和強制戴口罩等,這些處罰是有分級別,第一次也許只罰100元,有些地區違反第三次就罰500元。許多案例可能最高的罰款總額達到1,000美元。」

數據顯示,截止週三,優洛縣確診數只有723人,反觀南加洛杉磯縣,仍名列全加州確診數最多的縣,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2萬人。

洛縣當局週二表示將跟進,對違規商家進行罰款甚至勒令關閉。

根據洛縣縣政委員會的議案,商家必須執行社交隔離和戴口罩的規定,否則將受到現金處罰。其中,屢勸不聽者可能因此被吊銷營業執照或酒牌。

當局還指出,6月中旬曾對2千家餐廳進行檢查,其中有半數不符合防疫規定,而酒吧和餐館最常見的違規行為,是沒有張貼供顧客遵循的防疫告示。

該法令已經交由洛縣衛生部於14天內制定完成。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