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痛斥世衛:最無能的組織 腐敗又政治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確認,美國將會退出世界衛生組織。蓬佩奧並嚴詞批評世衛是最無能、腐敗的組織。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表示,美國多年來慷慨資助世衛組織,但世衛處理中共肺炎疫情不力,早年對抗薩斯及埃博拉疫情也表現不佳,美國沒有理由繼續支持世衛,蓬佩奧指世衛是「浪費金錢,損及人命」的組織。

他痛批,世衛「歷來無能」、「腐敗且政治化」。蓬佩奧說,白宮注重的是在中共肺炎疫情中,世衛並沒有履行其防範疫情的基本任務,美國不會為這樣無能、無法執行其功能的組織做擔保。

美國國務院及駐聯合國官員表示,美國已經向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提交正式通知,將於明年7月6日退出世衛。

據美國當年加入世衛時的條件,美國必須提前一年通知退出決定,期間需繼續履行財政義務。

川普(特朗普)於4月首次宣布凍結給予WHO的資金,且美國政府將對世衛應對中共病毒疫情,以及世衛和中共的關係進行調查。

川普在多個公共場合批評世衛處理疫情不當,且是中共的傀儡,以中共為中心。

在宣布美國和世衛將終止關係時,川普在玫瑰園活動中對記者說:「由於他們(WHO)未能根據要求進行改革,我們今天將終止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關係,並將這些資金重新分配給全球其它組織,以滿足全球迫切的公共衛生需求。」

6月15日,川普表示,他不相信世衛能做到改過自新。他再次重申,在這個病毒大流行上,世衛的每一個呼籲都是錯的,包括批評美國對來自中國的人關閉邊境。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