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中共各派各懷鬼胎 習已成孤家寡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中共當局6月30日通過「港版國安法」後,引發國際社會各界譴責。民運人士王丹今天在臉書表示,目前不管是中共還是社會,各派對於如何讓習近平下台還是無法達成共識,「大家各自心懷鬼胎,習近平其實已經是孤家寡人」。

王丹提到,最近在和朋友聊到港版國安法時,雖然大家都很了解中共的「黑社會本質」,但現在不顧顏面、肆無忌憚到這種地步,不是說共產黨做不到,而是不用做到像現在這麼難看。

王丹表示,中共內部不冷靜的「二百五」很多,但內心明白的人也不少,然而這些人為什麼攔不住那些不冷靜的人?究竟是「攔不住」還是「不想攔」,王丹認為這當中大有文章。

王丹指,現在不管是共產黨內還是社會上,對習近平的反感已經越來越多,只是各派針對如何讓習下台,又不影響中共統治的穩固,還無法達成共識。王丹強調,大家各自心懷鬼胎,習近平其實已經是孤家寡人。

中共體制內反習、倒習的聲浪不斷,今年2月初,前清華教授許章潤、中國新公民運動發起人許志永為代表的民主自由派紛紛發聲,怒批中共隱瞞疫情打壓公民社會,導致疫情大爆發,要求對造成疫情失控的官員問責,呼籲習下台。

許章潤說,國民的憤怒已如火山噴發,而憤怒的人民將不再恐懼,中共敗像已現,倒計時開始。

3月初,中共紅二代、地產大佬任志強刊文批中共當局隱瞞疫情,不點名的把習近平稱作「一位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

有澳媒引述學者分析說,任志強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他背後有三股力量在觀戰,這也是習近平害怕的地方。

3月21日,中共紅二代、現香港陽光衞視董事長陳平轉發了一封公開信「關於立即召開緊急政治局擴大會議的建議」。信中建議中共高層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商討習近平是否合適再繼續擔任中共黨魁的職務。

中共兩會前的5月1日,有署名鄧樸方的公開信在網上流傳,信是寫給中共兩會代表的。該信批評習近平當局大搞「一尊」、搞「妄議中央罪」、搞「煽顛罪」;拖延防控疫情的時間、隱瞞疫情,致使疫情蔓延到全世界;惡化了中美關係、破壞了香港「一國兩制」、令台灣與大陸漸行漸遠等等,習近平當局應對這些承擔責任。但此信真假難辨,最後也不了了之。

外界認為,各派反習、倒習公開信,以及反習言論,但其目的是讓習下台,保住中共政權和權貴利益。但只要中共體制不解體,換誰上台也不能挽救中華民族走出劫難。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表示:「任何人不能對這個政黨有任何的希望,唯一的出路就是解體它。解體後就像其他社會一樣,就是正常的社會,各個國家相對來講都有比較完善的政體,有民主、法制、講普世價值,等等。但是只要中共存在,這些根本都是不可能的。只要還是中共,換一個上台者也是換湯不換藥。」

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後、訪問學者辛灝年也在推特上公開表示,贊成習近平下台,但共產黨也必須下台,因為中華民族當今的災難不是習一個人的事!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