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暫停與中港引渡協議 延長港人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澳洲政府9日宣布,在澳打工和留學的香港人簽證延長至五年,之後可申請永久居留權。同時,澳洲暫停執行與香港及中共當局的引渡協議,並更新對香港的旅遊警示,提醒澳洲公民不要前往香港。

澳洲總理莫裡森7月9日表示,目前居留在澳的約1萬名香港學生及工作人士,簽證時間將延長至5年,之後也可申請永久居留,至於申請簽證的規則不變。

莫裡森說,「尋求通過該渠道申請的人仍然可以獲得難民和人道主義援助,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獲得這種援助。」

目前,英國、加拿大、澳洲、美國都已公布對香港民眾的移民幫助政策。

莫裡森還表示,澳洲政府已終止與香港及中共當局的引渡協議。因為「港版國安法」的出台,破壞了香港的「一國兩制」框架,香港已出現根本變化,許多國家也都認同這項論點。

澳大利亞政府還升級了赴香港旅行建議公告,警告民眾「不要前往(Do not travel)」,並稱澳大利亞人「因定義模糊的國家安全罪名被拘留的可能性會增加」。

根據香港律政司網站信息,截至4月22日全球有19個國家和香港簽有引渡條約,但在港版國安法生效後,包括加拿大、澳洲、芬蘭、德國、愛爾蘭、荷蘭、新西蘭和英國等都表態暫停引渡協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