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率超高 美佛州驚現「食腦蟲」感染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風險仍在,近日,美佛羅里達州希爾斯伯勒縣(Hillsborough County)的一名患者又患上了一種罕見病,現已確認為Naegleria fowleri (福氏耐格里蟲),俗稱食腦蟲病例,致命性超高,要小心。

佛羅里達衛生部3日(周五)宣布了已確認的福氏耐格里蟲病例,福氏耐格里蟲俗稱食腦變形蟲、食腦菌,是一種微觀的單細胞變形蟲,可以感染並破壞大腦。衛生部說,這通常是致命的。

根據衛生部的數據,自1962年以來,佛羅里達僅發生了37例食腦蟲病例。根據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的數據,在美國已知的145個感染者中,只有4人倖存。

變形蟲不會通過飲用被污染的水而感染,它只通過鼻道進入。衛生官員說,食腦蟲通常存在於溫暖淡水中,例如湖泊,河流和池塘。衛生部已警告那些在淡水源中游泳的人們注意變形蟲,特別是在水溫高的情況下。因為水溫升高,七月、八月和九月可能為感染高發期。

衛生部建議少接觸水,以避免變形蟲對人類健康的不良影響。同時避免在發電廠周圍使用高溫的淡水,避免在淺水區使用淡水,在溫暖的淡水中玩耍時,應該閉住鼻子或使用鼻夾。

據《美國電視新聞》(CBSN)報道,在污水中游泳或鼻暴露於污水可能導致感染,幾天後便開始出現癥狀。感染後的癥狀包括:嚴重的頭痛、發燒、噁心和嘔吐。隨後還可能引發脖子僵硬、癲癇發作、精神狀態改變、幻覺和昏迷等。在癥狀開始後的1至18天內便會死亡。任何有癥狀的人都應立即就醫,尤其是在溫暖的淡水中游泳後出現癥狀時。

佛羅里達衛生部目前并未進一步透露有關該病例患者的更多詳細信息。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