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初選週六登場 鄭達鴻籲港人團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香港民主派這個星期六、日將舉行一連兩天初選,決定出戰九月立法會選舉人選。現任,港東區區議員、法律博士鄭達鴻決定參與初選,他呼籲在這個艱難時刻,面對極權的香港人要團結,實現議會民主派過半的重要任務。

公民黨區議員 鄭達鴻:「如果 《國安法》沒有通過之前,我們都會形容(香港)是一國1.5制,一國1.1制。但《國安法》通過之後,其實都不是一國一制了,是一港兩制,有兩套的司法制度在香港去實行,有《普通法》也都有大陸的《國安法》來到香港,完全篡改了香港的法律制度。所以你如果要我形容香港現在是什麼樣的情況,我只能形容是個十分黑暗的情況。」

31歲的鄭達鴻,在2015年區議會選舉中代表公民黨,擊敗向來由親中建制派據守的紅區北角,成為當地第一位民主派區議員。決心角逐下屆立法會,鄭達鴻說,已有為從政坐牢的心理準備。

公民黨區議員 鄭達鴻:「我們去到這個香港的歷史關口,個人的考慮一定要放到一邊,否則我們無法繼續爭取我們的理念,也都無法繼續保有香港人的自由意志。」 「在這條黑暗的隧道裡面,究竟香港人是為什麼有動力往前走呢?你摸一摸自己的心,究竟我們還覺不覺得自己有良知。當每一個市民,捧著自己的心都覺得自己有良知的時候,無論這條路有多崎嶇都好,他都會向前走。」

上屆立法會選舉,泛民內部及本土派出現互相搶票情況,這次決定合作協調舉行初選,鄭達鴻呼籲港人團結齊心,目標鎖定能在立法會拿到超過35席以上的過半議席。

公民黨區議員 鄭達鴻:「我希望我的參選會,可以告訴香港人,其實即使在這樣的困境當中,我們面對重重打壓,但是仍然有民主派的新一代,夠膽量站出來,講一些事實,講一些真相。」

鄭達鴻表示,國安法已經通過實施的情況下,民主派與本土派必須合作對抗極權,香港才有機會衝破黑暗,找回香港價值。

新唐人記者梁珍、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