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實施國安法增風險 陸委會籲國人避免前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相關規範也將影響到台灣人。陸委會表示,國安法條文模糊不清,危害人身自由,呼籲國人如果要前往中、港、澳,要謹慎。

港版國安法引發外界擔憂打壓人權,其中施行細則更是除了民間團體外,連陸委會駐港機構都可能受威脅。陸委會發表嚴正立場,要中共與港府不要逾越界線。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北京及港府不要逾越違反人權,及侵害我在港團體,及機構的正當權益的界線,政府也會與各國保持合作,並採取一切可能的行動,保障我機構及國人在港,應有的權益與自由安全。」

陸委會表示,不會主動撤離駐港機構,將持續密切關注國安法對香港影響。相關因應,包括公務員赴港規範,不排除調整,陸委會也呼籲國人,如果有疑慮,應避免到中國或香港、澳門地區。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我們要提醒國人,如已在陸港澳或者是過境港澳轉機,應注意港版國安法,可能對個人人權和人身安全的危害,倘有疑義建議避免前往。」

總統蔡英文先前說明,政府可能有反制國安法的作為,陸委會指出,對港政策會通盤考量,密切注意中共與港府動向,相關機制會做必要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