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變異或政治炒作?哈薩克被爆逾千人死于不明肺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中共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尚未控制住之際,中共駐哈薩克斯坦大使館竟發通報稱,哈國出現高致命性不明原因肺炎,已導致1772人死亡。哈國衞生部則稱,該部正對肺炎病毒進行對比研究,前述數據是該國上半年死於肺炎的總人數。有觀點認為,哈國不明肺炎的病毒可能是中共病毒的變異;也有觀點認為,可能是中共大外宣在蓄意進行政治炒作。而世界衞生組織(WHO)尚未對此發表任何聲明。

中共駐哈薩克斯坦大使館9日通報稱,6月中旬以來哈薩克斯坦有3個州的肺炎發病率較同期顯著升高。今年上半年,哈國不明肺炎已導致1772人死亡,僅6月份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國公民。這份通報還稱,「該病的致死率遠高於新冠肺炎」。

據哈薩克斯坦國際通訊社7月9日的報導,哈國衛生部長在8日舉行的防疫新聞發布會上,提及哈薩克斯坦出現的肺炎確診人數,從6月中旬開始呈現提升狀態,阿特勞州、奇姆肯特市的肺炎發病率提升的狀況更為明顯,這兩個地區已經有接近500人感染,其中有30人處於高危。

哈薩克斯坦的首都努爾蘇丹市衛生局長也對媒體表示,最近幾日,該市幾乎每天都有幾十名甚至是數百名患者被診斷患有肺炎而住院治療。努爾蘇丹市的統計數據顯示,在7月過去的幾天中,該市每天有大約300人診斷出患有肺炎送往醫院。努爾蘇丹市長阿爾泰·庫爾吉諾夫則說,該市累計有5894人被確診感染了病毒,而其中1224人患有肺炎。

不過,哈國衞生部部長7月3日在一個記者會上表示,在過去一天裏,有20名患者死於肺炎,其中10名患者死於新冠病毒。他說:「我們發布了完整的統計數據。我們將有癥狀和無癥狀的患者一起計算,我們需要查看狀態的真實情況,現在每個患者都具有傳染性。我們一直在監視人數。過去一天,共診斷出1247宗肺炎個案。」

他並表示,哈國衞生部等機構正對肺炎的病毒進行對比研究,目前尚未有明確定性。

而根據哈薩克斯坦媒體「Top Press」的報導,此前哈薩克斯坦衞生部首席衞生專家亞斯梅干貝多娃(Aizhan Yesmagambetova)7月3日曾在新聞發布會上指出,該國2020年上半年共有1772人死亡,而2019年同期的死亡人數為1780人,顯示該國的總體死亡率並沒有太大變化。

值得注意的是,迄今為止,世界衞生組織尚未對哈薩克斯坦的不明肺炎發布任何正式的通報和說明。網絡上有輿論認為,哈薩克斯坦導致不明肺炎的病毒很可能是中共病毒變異的產物,但這種說法尚有待於科學專家的調查研究認證。也有觀點認為,從哈國官方的說辭來看,該國衛生部門正在進行的是境內肺炎的總體性研究,似並未確定有比新冠狀病毒致死率更高的不明肺炎病毒,相關說法可能是中共大外宣在蓄意進行政治炒作。

此外,哈薩克斯坦官方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當前該國的中共肺炎疫情形勢依然十分嚴峻,迄今全國累計確診感染中共肺炎的病例已經突破了53000例。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