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第一刀:新疆書記陳全國4人財產凍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本週四,美國財政部宣布對中共新疆公安廳及4名嚴重侵犯人權的新疆中共官員進行制裁,其中包括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被制裁者及其直系親屬將被禁發赴美簽證,還將被凍結在美資產。

美國財政部官方網站7月9日發布公告,宣布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The Global Magnitsky Act),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及4名中共官員進行制裁,理由是他們涉及嚴重侵犯新疆少數族裔的人權。

這次被制裁的官員包括:新疆黨委書記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陳全國、新疆前政法委書記朱海侖、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王明山、現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黨委書記霍留軍。

美國財政部指出,新疆公安局與上述4名中共官員對嚴重侵犯新疆人權負有直接或間接的責任,有關行為包括:大規模任意拘禁維吾爾族人,酷刑對待被拘禁者,甚至導致被拘禁者異常死亡,以及其它針對維吾爾族人或該地區的其他少數族裔的侵犯人權行為。

在這份題為「美國財政部根據《馬格尼茨基全球人權責任法案》制裁中國實體和官員」的公告中,有關制裁的內容部份寫到:由於採取了今天的行動,上述實體和個人以及由他們直接或間接擁有50%或以上的任何實體的所有財產和財產權益,在美國或由美國人擁有或控制的情況下將被凍結,並必須向OFAC(即美國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報告,除非獲得OFAC頒發的一般或特定許可的授權或獲得其它豁免,否則OFAC的法規通常會禁止美國人或在美國境內(或過境)在美國進行的所有涉及指定或其他被制裁人士的財產或權益的交易。

禁令包括:禁止以任何被制裁者為受益人或為其利益作出任何捐贈或提供資金、商品或服務;也禁止從任何上述被制裁對象接收任何捐贈或提供資金、商品或服務。

這份公告還強調,川普(特朗普)總統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的基礎上簽署了E.O. 2017年12月20日第13818號決議,因為他發現在美國境外普遍或大部份有其根源的侵犯人權行為和腐敗現象已經蔓延到如此嚴重程度,以至威脅到國際政治和經濟體系的穩定。中共侵犯人權和腐敗破壞了構成穩定安全的運作社會的基礎價值觀,這些行為對個人產生毀滅性影響,還削弱民主制度,破壞法治,帶來持續的暴力衝突,促進危險人員的活動,並破壞經濟市場。而美國力圖對那些嚴重侵犯人權或從事腐敗行為的人施加切實和重大的後果,並保護美國金融系統不被這些人濫用。

針對這次的制裁決定,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Steven T. Mnuchin)說:「美國有責任儘其全部金融力量來追究侵犯人權者在新疆和全世界的責任。」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發表聲明說,華府會對陳全國、朱海侖、王明山和其他中共官員實施進一步簽證限制,將禁止他們及其直系家屬進入美國。

白宮一位官員說:「美國呼籲全世界起來反對中共針對新疆少數民族的行為,包括大規模任意拘禁、強迫勞動、宗教迫害和強制絕育。」

美國總統川普上月簽署了已獲國會兩院通過的《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按照慣例,美國政府有關機構會在未來180天內,向國會提出擬制裁的涉疆中共官員名單,並對其進行制裁。

世界維吾爾人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對《蘋果日報》表示:「我們希望今次制裁可進一步擴大制裁針對維吾爾人推行極端政策的制訂者、推行者和協助者,這只是邁出了第一步,期待國際社會能更廣泛的應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來採取強硬的制裁措施,和美國同步。」

截至本台發稿,中共駐美大使館尚未針對美國財政部發布的上述公告作出回應。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鏈接:嚴重侵犯人權 美制裁中共高官陳全國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