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館官微發視頻挺言論自由 引發網友與五毛混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美國駐華大使館7月8日(週三)在官方微博發出一則關於「言論自由」的影片,內容強調「美國尊重所有的人自由表達的權利,保障人們不會因此受到報復」,結果引發中國網民與中共五毛、小粉紅在留言區混戰。

美國駐華大使館週三在微博發布一則題為《言論自由和藝術的威力》的帖文,並配有視頻影片,在宣示美國言論自由的同時,暗示中共「專制主義政府」扼殺人民的言論和思想自由。

視頻指,言論自由是社會自由公正的要素。在美國,藝術家可以通過自己的藝術作品,進行倡導和宣講,呼籲消除社會不公正現象,爭取實現平等,激發公眾對話,促使新的、更好的法律出台。然而今天,世界各地有很多藝術家都在對抗審查,因為專制主義政府壓制創造性,扼殺自由思想。

帖文強調,專制主義政權「嚴厲剝奪藝術家和作家的權利」。然而「美國尊重所有的人自由表達的權利,保障人們不會因此受到報復」。

美使館官微的視頻,收穫大量點贊和轉發。(網頁截圖)

這條微博發表後,截至本台發稿,顯示已收穫16079個點贊,被1719次轉發,相信其中有相當一部份網民持支持態度。不過,在默認「按熱度」排列留言的留言區,排在前面的清一色的是謾罵譏諷,顯然留言區已經過中共五毛們和微博管理員的「合作加工」。特別是排位第一的留言「假新聞,下一個」,在2千多條留言中多次出現,疑似五毛們的「標準答案」之一。

不過,如果將留言改成「按時間」排列來查看最新留言,則呈現出部份中國網友與五毛、小粉紅的混戰局面。有網友直言攻擊五毛,有網民則力挺駐華使館的視頻:「自由表達是人類的基本權利,容不得半點剝奪!」「這是美國強大的基礎,也是人類進步的動力。」

還有網友委婉的譏諷五毛和小粉紅:「這帖,七毛們賺了不少。」「公開罵美國體制的人多了,喊共產主義萬歲是不是神經病?你全家跟我一起共產啊」?「看評論就知道,粉×這種滿身奴性的人是不需要做人的尊嚴的,所以只敢罵美國人。」「看看所有評論,我就得出結論了,如果美國和朝鮮同時開放無限制移民,中國也無任何限制,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可能現在罵美國的都不會去朝鮮。而是去美國。」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