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水位暴漲倒灌鄱陽湖 江西大面積受災(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因三峽洩洪導致其下游水位暴漲倒灌入鄱陽湖,到7日8時,水流達到396立米/秒,再加上持續的強降雨,鄱陽湖及其各支流江河泛濫,目前有6個城市受災,從網絡播放的視頻中可見,洪水在街道上狂瀉,一些民房在波濤中倒塌。

據中共官媒報導,從7月7日至8日,江西全省有33個區域站24小時累積降雨量超過250毫米,特大暴雨主要出現在九江、南昌、上饒、景德鎮。2個站點出現了特大暴雨,其中上饒市鄱陽縣降雨量累計達414.6毫米,景德鎮市浮梁縣達301.4毫米,都超過了特大暴雨級別。共9縣334站降雨量超過100毫米。因三峽洩洪致使長江水位暴漲倒灌鄱陽湖,各個江河的洪水無法正常排出。

預計,樂安河上游婺源河段將出現超警戒水位4米左右的洪水;樂安河香屯河段將出現超警戒水位3.5米左右的洪水;昌江古縣渡河段將出現超警戒水位3.8米左右的洪水;信江貴溪河段將出現超警戒水位0.5米左右的洪水;饒河鄱陽站水位超警戒1.59米,水位仍緩慢上漲;西河石門街站水位仍超歷史實測記錄。

網絡上一些視頻顯示,江西省上饒市鄱陽縣的一些民房,因為長時間遭受暴漲的洪水衝擊而倒塌!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