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709」5週年 人權律師團發紀念聲明

今年7月9號,是中共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的「709」事件5週年,當天,「中國人權律師團」發表聲明表示,這五年來,人權律師逆勢⽽上,愈挫愈堅,未來,他們仍然會堅持正義、捍衛權利。

王全璋控告實施酷刑逼供的責任人

大陸知名維權律師王全璋,7月9號發出控告信,控告天津市公安局預審員郭愛強、付銳。指控他們在2015年8月,以侮辱謾罵、吐口水、扇耳光、長時間不讓上廁所、睡覺不讓翻身,從早到晚雙手高舉,對王全璋實施酷刑逼供,要求對他們的違法犯罪事項進行立案調查,並追究刑事責任。

重慶宴祥菊狀告警方 案件開庭審理

重慶維權人士宴祥菊,去年4月被匿名舉報,企圖在中共領導人訪問重慶期間「搞事情」,當地警察因此將她抓捕,並搶走3部手機,限制人身自由數小時。宴祥菊事後將警方告上法庭。今年7月6號,案件在渝北區法院審理,40多名公民前往旁聽。

被包頭中院禁入法庭 律師錄視頻籲關注

7月8號,一名律師在網上發表視頻說,內蒙古包頭市中級法院正在進行一場刑事案件庭審,但他作爲辯護律師卻不能進入法庭,他說,這是對辯護人辯護權利的嚴重侵犯,也是對中國法律的嚴重破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