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港股市異常飆升 國家隊進入打金融保衛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在中國經濟面臨危機,香港因國安法生效,局勢空前緊張的敏感時刻,中港兩地股市卻異常飆升,引發外界關注。業內人士指出,這是中共國家隊的資金突然進入,在刻意營造牛市。一方面引導國內無處可投的資金進入股市,另一方面,阻止外資撤離,打金融保衛戰。

7月1號,中國股市香港股市突然飆升,短短5天滬股連續突破3000點、3100點、3200點、3300和3400整數關口。

香港恆生指數也從2萬4千多點飆升到2萬6千多點。

在中國經濟大幅下滑、香港局勢緊張、混亂的情況下,兩地股市逆向上漲,引發外界關注。

大陸金融分析師任中道指出,從此輪操作手法看,資金的進入不是慢慢進去筑底拉抬,而是中共國家隊突然進入刻意而為。

大陸金融分析師任中道:「現在是背離了經濟的基本面在異常上漲。主要就是金融拉升,券商、銀行和保險這些板塊上升比較快,也就是說中共要營造牛市,利用這些所謂的國家隊去拉升大盤。」

此輪港股和大陸股市聯袂上揚,伴隨了一個震怒國際社會的政治事件。6月30號,中共公然違反國際條約《中英聯合聲明》,宣布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

這項法律進一步加劇了中共與美國、英國和其他西方政府的衝突。西方國家紛紛表態要制裁香港。

任中道認為,港股和大陸股市雙雙上漲是中共金融保衛戰的一部分。

任中道:「港版國安法出來了國際有制裁,它就要馬上對金融市場進行操作,非常著急的生拉硬拽的去拉升股市。也就是說,港版國安法公布之後,外資撤離的話對它的金融系統是個打擊,很多中資股票外資的持股是比較高的,現在股市上漲外資撤離的動力就減弱,另外如果外資撤離,中共就讓中資接納外資拋售的這一部分,這樣看起來就有一個虛假的繁榮存在。」

大陸金融分析師任中道認為,這次股市飄升還有3個原因。

任中道:「一方面是央行不斷的放水導致現在的資金氾濫,以前有兩個蓄水池,一個是樓市一個是股市,但是樓市被中共封鎖之後不能吸納更多的資金,只有股市可以,於是它要把資金誘導到股市中去。」

大陸某證券交易所操盤手 劉先生:「對,現在國家在宏觀經濟層面上有需要,以前中國經濟是靠房地產拉動,現在房價已經拉到一個騎虎難下的地步了,中國的錢還要有地方流入的,現在做實業不掙錢,資本市場現在是個低位,流進點錢它就要漲,而且這個錢來的速度非常快,國家現在把股市提到相當高的高度了,現在別的都是死局,只有這個能活著。」

任中道認為,第二個原因是現在中國經濟很差,民怨非常大,老百姓不願消費,中共希望拉高股市,利用股市來錢快的效應,讓老百姓沉迷在股市中,起到一種維穩的作用。

股市上漲的另一個原因,任中道認為是一些權貴的假外資,中共權貴得知當局要拉升股市後,迅速把錢調入股市謀利。

任中道表示,中共能不能成功的營造一輪毫無經濟托底的牛市,要看資金量的投入。令人擔心的是,目前部分老百姓也開始被帶動得心情浮動,有的甚至開始躍躍欲試。

任中道:「因為拉升大盤也是要資金量的,那麼如果把老百姓的熱情帶動起來的話它就開心了,中共就十分的高興,它目的就是這個,因為這就像滾雪球一樣,把老百姓的錢滾進去之後,它就不用再出什麼力了。」

不過,任中道觀察到,還有部分冷靜的人,在利用這好不容易等來的上漲機會,抓緊拋售手中的股票。

實際上,經過一週飆升後,中港股市都已經停頓,7月8號和7月9號兩天,滬指全部停在了3450點,沒有繼續上漲。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