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貴州視察遇難題 民眾衝他高喊兩個字(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中共總理李克強日前在貴州考察,問當地民眾現在最大的難題是什麼?民眾高喊「就業!」事實上,就業問題已經成為中共面臨的最大難題,因為這直接關係到政權穩定。李克強此前為推動就業,曾大力提倡「地攤經濟」,但最終被當局以有損「國家形象」為由叫停。

近期,中國大陸災難接踵而來,疫情、洪災、地震,對早已陷入困境的中共經濟來說可謂是「雪上加霜」。底層民眾面臨失業,找不到工作,沒有收入來源,生活苦不堪言。

7月7日,李克強赴貴州到省政務服務中心巡視,瞭解當地推行的「一網通辦」等做法。

網上傳出的現場視頻顯示,李克強走出政務服務中心,對等候在外面的民眾招手。李克強問道:「你們現在感到最難的是什麼?」有民眾高喊「就業!」

不過,李克強並沒有回應「就業難」的話題,而是大談交通,說貴州本來就是山地,交通今天能到這一步,的確不容易云云。

事實上,在此前一天,李克強本人也提到民眾就業難的問題。

7月6日,李克強在貴州省銅仁市「倍易通」科技公司巡視時說,他沿途看到很多閒置廠房,當地政府完全可以支持企業,利用這些廠房進一步擴大生產,並指示可以「多招一些當地的農民工兄弟姐妹」。

據黨媒報導,「倍易通」科技公司是銅仁市官方從廣東深圳重點引進的大型企業,現有員工2000多人,其中有1592人是在疫情之後新招聘的返鄉農民工。

外界認為,李克強此言等於證實貴州不少製造業的生產線處於停頓狀態,而且從他再三強調解決當地農民工就業問題,足見中國失業問題的嚴峻。

貴州一直是中國的貧困省,當地人大多外出打工謀生。由於疫情和中國經濟下滑的影響,不少農民工在外無工可打,只得返鄉。當李克強得知「倍易通」科技公司還將進一步擴產增員,馬上鼓勵他們多招當地農民工。

外界注意到,自今年年初以來,李克強就一直把「保就業」放在首位,因為這直接影響到中共政權的穩定。

此外,今年中國高校應屆畢業生高達874萬人,由於中共病毒疫情對經濟的衝擊,中國百業蕭條,大學生畢業即失業,找工作比往年更加難。

近日,中共官方喊出「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去,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口號。外界懷疑當局再度啓動「上山下鄉」,以解決就業危機。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表示,中共過去可以找各種途徑,把就業數字弄漂亮,矇騙過去。今年因為中共肺炎肆虐之後,它的各種騙術來不及搬上檯面,所以拿出「上山下鄉2.0版」。

不過,李元華認為,很多人上大學,包括貧困地區的孩子去上學,就是想到城市工作,以改變自己貧困生活境遇,不可能再去貧困地區,所以這也是當局解決不了的一個問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