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干政案結果出爐 朴槿惠判刑20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韓聯社(Yonhap)今天(10日)下午以快訊發出,因閨密干政醜聞案下台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被判刑20年。在這之前,檢方要求將她判處35年的有期徒刑。

首爾高等法院於當地時間10日下午,對朴槿惠親信干政案和國情院受賄案等事宣判,朴槿惠獲刑20年。其中針對收賄等罪嫌判處15年徒刑、罰金180億韓元(約1602萬美元);濫用職權等罪嫌則判處5年徒刑、追繳35億韓元(約311萬美元)。

據了解,朴槿惠尚可據判決結果上訴至最高法院,若放棄,就意味著三樁案件全部結案。另外再加上之前介入新世界黨(未來統合黨前身)公推案被判處的2年徒刑,最終將合併為22年徒刑。

6月11日,韓國最高法院判朴槿惠密友、64歲的崔順實18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200億韓元(約1780萬美元)。

崔順實被控利用與朴槿惠的關係,強迫50家企業拿出總計774億韓元(約6888萬美元)巨款給她所控制的兩個非營利基金會。

崔順實還被控干預國政,在沒有官方職銜與未獲政府授權下,取得政府機密檔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