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揭貴州司機駕公交衝水庫原因:當天家遭強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1日訊】日前貴州安順一輛公交車衝入水庫,死亡20餘人。網友普遍猜測是司機故意拉人陪葬,有傳其為拆遷戶,遭遇不公。陸媒財新網隨後證實,事發當天司機張包鋼的老家遭強拆,本人連現場都進不去。但報導遭秒刪。

7月10日,財新網發表實地採訪報導指,張包鋼已離婚,有個兒子。張本人被指性格開朗,目前也有女朋友。他近幾年住在安順市原虹山機器廠宿舍,這裏是他姐姐的房子。目前此處房門已被警方貼上封條。

報導說,張包鋼原先是安順老柴油機廠工人,家住老柴油機廠宿舍。7月7日上午10時許,即張包鋼駕車衝入水庫前兩個小時,他的老柴油機廠宿舍被拆遷隊拆除,張得知後匆匆趕來,但未被允許進入現場。

目前被拆區域周邊已拉上警戒線。記者趕到現場時,只能看到堆積的磚頭,以及埋在裏面的沙發、床和電視等傢具電器。

上述報導發出後,當天很快被刪除。

7日中午12時許,張包鋼駕駛2路公交車行駛到虹山湖水庫時,先是減速慢行,然後突然九十度左轉彎,加速橫穿對向多條車道,並衝破護欄,落入水庫。官方稱造成21死15傷,張本人也當場死亡。當天事發監控視頻熱傳網絡,網友多猜測是司機故意所為。

網傳消息,有脫險乘客回憶,張包鋼衝水庫前曾拿出一個瓶子連喝兩口。有人懷疑是農藥。亦有網友爆料,張是西秀區的拆遷戶,曾多次撥打12345熱線電話反映拆遷問題,事發當天又打了兩次電話。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