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NASA從家中遙控火星探測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1日訊】疫情爆發以來,美國宇航局大部分員工居家辦公,3月份宇航局下屬噴射推進實驗室火星探測器團隊,進行了有史以來第一次對「好奇號」探測器的遠程配合操作,雖有挫折,但最終還是成功完成了這一空間挑戰。

好奇號」探測器,是美國宇航局一輛火星探測器。與2012年8月6日成功在火星著陸,之後經常為科學家提供寶貴的圖片信息。

由於疫情大流行,多數人居家辦公,美國宇航局下屬的噴射推進實驗室裡,火星探測器的團隊也決定在家進行遠程操控。在3月中的一次成功操作,可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

美國宇航局系統工程師阿什莉·斯特勞普:「我從未想過,我們可以在家進行探測操作。」

令人驚喜的是,就在從家中發出命令後兩天,「好奇號」按指令順利的完成任務,成功鑽取了火星岩石樣本。

「好奇號」探測器駕駛員斯蒂芬妮·奧伊:「你好,我是斯蒂芬妮·奧伊,我在宇航局噴射推進實驗室工作,是『好奇號』的駕駛員」

「我們利用探測器左右眼拍攝的圖像,建立地形模型。從而爲探測器安排行動。」

美國宇航局表示,幾週前就開始為在家遠程操控做準備了,因為工作人員雖然分散各處,但配合上還是要步調一致。

據說,探測器的行動程序,約需要20人開發和測試,同時需要與各地人員即時溝通,因此視頻會議和在線溝通都是常態,但有時不穩定的互聯網,令他們很苦惱。

美國宇航局系統工程師阿什莉·斯特勞普:「我們真的很懷念都在一起的共事,我想這是目前最難做到的。」

「好奇號」探測器項目,耗資25億美元,是一個可移動的實驗室,裡面有十台科學儀器,對火星土壤和岩石進行採樣,並探測火星是否存在過微生物等生命跡象。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