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延安整風重來?中共政法系統「教育整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1日訊】中共中央政法委7月8號召開動員大會,宣佈要進行全國政法系統「教育整頓」試點。並且明年將在全國鋪開政法系統教育整頓,進行一次類似「延安整風」式的整頓運動。

中央政法委旗下的微信公號「長安劍」7月8號透露,中央政法委召開動員會,部署全國政法「教育整頓」試點,並聲稱要為明年進行全國性的整頓探路。

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在會上強調,「教育整頓」試點是一項緊迫而重大的政治任務,要在全國政法系統進行所謂「刮骨療毒式的自我革命」,通過「延安整風」式的運動清除多年的痼疾,打造一支「信得過、靠得住的政法鐵軍」。

中共政法系統在前黨魁江澤民派系的長期把持下,曾經權傾一時。政法委通過迫害法輪功和高壓維穩迅速擴權,一度成為中共的「第二權力中央」。習近平上台之後,曾藉反腐對政法委系統進行過大清洗,在中共「十九大」之前,更替了31省市的政法委書記。

那麼,目前為什麼又要整頓政法系統?而且「緊迫而重大」?

前大連公安 劉曉斌:「為什麼呢?就是中共現在經常說那麼句話『百年之大變局』。這句話就是,自從中共1921年建黨以來,到1949年建政以來,遇到的是從未有過的,空前大的危機。」

前大連公安劉曉斌認為,從外部來看,由於中共掩蓋中共病毒和強推「港版國安法」,以美國為主導的,抵制中共的國際聯盟正在形成。從內部來看,中共病毒仍在蔓延,出口產業鏈已在貿易戰中大量崩壞,目前各地的洪災更是雪上加霜。所以中共又想抓緊「筆桿子」「槍桿子」維護政權。

劉曉斌:「槍桿子一個是軍隊,一個是政法系統。而這個政法系統是對內鎮壓民眾,製造恐怖氣氛的一個重要工具。所以它這次搞這個所謂的刮骨療毒式的運動式的整頓,就是要在政法系統內部形成一個肅殺式的恐怖氣氛,以達到控制他們這個政法系統的目的。」

近期似乎又出現政法系統面臨清洗的跡象,之前在4月中旬,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突然落馬。公安部連夜表態支持,並在之後的文章中罕見將孫力軍和落馬的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並列批判。5月8號孫力軍被免職,而在7號8號兩天內,共有6名政法系官員被密集查處。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結合前一段時間我們看到的,孫力軍突然間落馬,然後中共對他界定這個罪名。那麼這個罪名之後,我們大家又透過一些信息可以分析到,就是孫立軍他後邊還有更大的人物,也就是牽扯到孟建柱和傅政華。」

7號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曾任中央政治局委員兼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目前已「病重住院」。但他被當局嚴密監視、限制自由,並把門窗釘死慎防他自殺,猶如當年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關在軍方301醫院到死的「翻版」。

而傅政華也在4月傳出突然卸任司法部黨組副書記,職務變動和孫力軍落馬幾乎在同一時期。

邢天行:「可以斷定在中共的政法系統要搞這麼一次整風,其實就是為了保證現政權能夠絕對掌握權力。第二個就是說,從政法系統反對他的人當中,他下一步要拋出這些人,然後前面是要做一個輿論上的先導,或者是做一些動作上的準備。」

這次「教育整頓」試點從今年7月到10月,有五個市本級及四個縣(市、區)的有關政法單位,兩所監獄被列入試點。之後明年將從上而下,逐級在全國政法系統進行「教育整頓」,到2022年第一季度前完成。《蘋果日報》說,中共政法系中下層將進入腥風血雨時期。

被當作這次「教育整頓」榜樣的「延安整風」運動,在上世紀40年代造成超過一萬人死亡。青年知識分子們自由、民主、個性解放的精神遭到扼殺。而「高壓鬥爭,互相揭發,酷刑折磨」的整人模式,成為此後共產黨歷次運動的樣本。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