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要員工刪抖音 後收回要求稱「誤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1日訊】美國電商亞馬遜(Amazon)週五(7月10日)表示,該公司要求員工刪除TikTok應用程序的電郵是被「誤發」了。而在幾小時前,關於其禁止員工使用這款中國(中共)社交媒體軟件的消息已被廣泛報導。

週五,美國各大媒體紛紛報導,亞馬遜已先於美國政府祭出禁令,要求員工出於安全原因卸載其手機上的這一應用程序。

「抖音」國際版「TikTok」是北京位元組跳動科技有限公司(ByteDance)旗下的短視頻應用程序,目前在美國擁有大約3000萬個活躍用戶。但是本週以來,有關TikTok的安全問題成了媒體關注的重點。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一表示,美國政府正考慮禁用該軟件。

週五早些時候,《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援引一封亞馬遜的內部電郵報導,該公司要求員工必須從自己的手機上刪除這一應用程序。

該報導稱,亞馬遜員工要想獲得在其設備上訪問本公司電郵的權限,就必須在週五之前刪除TikTok。

但是,在媒體報導該消息後不久,亞馬遜的一位發言人告訴路透社(Reuters),該公司對TikTok的政策目前沒有改變,那份電郵備忘錄是被「誤發」了。

不過,從《紐約時報》的報導來看,亞馬遜似乎不像是擺烏龍,而是收回了自己原先的決定。

TikTok會給用戶帶來安全隱憂,這一話題近來已多次報導。路透社本週二稱,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和司法部也正在調查,TikTok是否違反了於2019年簽署的協議,未保護兒童的隱私權。

更重要的是,鑒於TikTok的北京背景,美國政府和許多國會議員都認為,該軟件可能危及美國國家安全,因為按照中國的法律,中國企業必須支持中共並與其合作,向該政權提供其需要的用戶信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五還報導,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當天也警告各民主黨選戰、委員會和各州的民主黨組織,在使用TikTok時,應額外採取安全預防措施。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